聂瑶三周年活动主页

霸道宗主俏仙嘟

【聂瑶三周年】

《卖手抓饼的我与隔壁卖麻辣烫的你》 LOFTER: @并不机智的少年 

cp:聂明玦x金光瑶  蓝曦臣x聂怀桑 附赠一只吃瓜洋洋

 

前方高能!千万慎入!!非常沙雕!特别沙雕!你所想象不到的沙雕!!求不打_(:з」∠)_

 

 

  1.

  

  聂明玦最近有点闹心。

  

  大中午的人来人往,聂怀桑又不知道跑去哪里瞎浪。聂明玦看着店内一片连着一片的小黑脑袋顿时火冒三丈,拉开隔窗冲对面大声吼了句:“聂怀桑你给我滚回来帮忙!”

  

  余音震颤,玻璃都跟着抖了三抖。聂明玦毫不意外地听到了一连串噼里啪啦桌椅板凳被撞倒以及一声惨烈的尖叫,顿时颇感心累。

  

 

  这事得从三个月前说起。

  

  隔壁化妆品店“清仓狂甩”三年多,终于是把存货甩了个干净,店主洗手不干,东西全部清空,出租的条子也贴上了。聂明玦早先没那个念头,但禁不住他弟一顿乱劝,也动了扩店的心。思前想后耽误了两三天再去问,房东已经租出去了。

  

  行吧,租出去就租出去吧,聂明玦也没觉得有多可惜。但真正闹心的事发生在两天后。

  

  那天聂怀桑也是不在,他自己一个人忙的团团转,好不容易做完最后一单准备去上菜,刚出厨房就听到身后轰的一声巨响。霎时间尘土飞扬砖石乱溅,隔壁隐约传来一声怒吼:“操!这他妈也太薄了!”

  

  聂明玦很冷静,放下炒饭抄起菜刀过去一看,一张白净净的小脸从破洞口探出,怯怯地望着他。

  

  “真是太对不起了!阿洋也没想到这墙……”

  

  “老子想到了!老子早他妈的跟你说了,这么窄溜溜的一个地方抠不出壁橱!”骂骂咧咧的青年右手拎着大锤左手拎着一个聂明玦无比眼熟的人从破洞冒出来,气冲冲地吼着“你个龟孙你自己看!这就一层水泥板你让我咋抠!”

  

  聂明玦伸过手,无比自然地从薛洋手里夺过瑟瑟发抖的青年顺便抖了两抖。

  

  “聂怀桑!你放假不回家这是在搞什么鬼!”

  

  “大哥我不敢了哇啊啊啊啊啊!!!!”

  

 

  果然……不能在网上找设计师,真(他娘的)不靠谱。

  

  金光瑶挽着薛洋的手,万分无语。

 

 

  2.

  

  既然都认识了那就先坐下来好好聊聊吧。

  

  聂明玦,聂怀桑加上隔壁的金光瑶和薛洋,四个人围坐在破洞旁一人一罐啤酒,聂怀桑离他们三个远远的,生怕再被他大哥拉过去教训。

  

  “这就是一间大屋,他从中间隔成两个店铺出租。妈个鸡,真会赚钱。”薛洋连说带比划,“不过这样砸了正好。”

  

  “??”你都把我家墙凿穿了你还想做什么?!

  

  薛洋没看见聂明玦一副想杀人的表情,继续比划:“补还费钱,不如打通,弄个台子砌上,上面用玻璃板板隔一下,能省不少钱。”

  

  “我觉得这个主意不错!”聂怀桑双手赞成。

  

  “你闭嘴!”

  

  哦。聂怀桑心里苦但他不能说。

  

  “不过阿洋说的也有道理。”金光瑶苦笑道,“钱都交了房租现在还要装修,再补墙怕是没那个钱了。”

  

  聂明玦沉思一阵:“你这什么店?”

  

  “麻辣烫。”

  

  “哦。”都是饭店那就不怕窜了味了。聂明玦点点头,心知他在钱上大约也有难处,正好之前为了扩店自己手里也攒了点闲钱,不如就趁这个机会装修一下,只不过……,他瞪了一眼躲在角落里的聂怀桑,心想不能就这么放过他,于是提议道:“砌墙的事就交给怀桑做,要不是他出这馊主意也没这么多的事。”

  

  “???”大哥!我们真的是亲生兄弟吗?聂怀桑欲哭无泪。

 

 

    3.

  

  自打那天起,聂明玦就过上了闹心不止的生活。

  

  以往聂怀桑不接设计的散活还记得过来帮忙,现在倒好,一天到晚泡在隔壁,拉着金光瑶一场亲切地问“你觉得我哥怎么样?”

  

  别误会,聂怀桑跟谁熟了都这么问,他坚信总来吃饭的那些小姑娘中总有一个会成为他嫂子。但实际上因为白天铁板烧晚上卖烧烤,店里顾客比例略微有些失调,所以聂怀桑努力这么多年也只是默默将范围扩大到全体顾客上,连对面琴行总来吃饭看着就很正直的蓝曦臣也不放过,正如现在他又盯上了金光瑶。

  

  或者说,吃了这么多年铁板烧,他终于投向了麻辣烫的怀抱。

  

  但问题是他一过去金光瑶就绝对不会收他的钱,你说总这么吃下去人家那生意还做不做了了?拎回来教训的时候说得好好的,一扭头,又跑隔壁去了。你说这怎么办?聂明玦没有办法,只得异常自觉地承包了金光瑶的早中晚饭,聂怀桑吃多少他就补多少。

  

  厨房的墙现在打通,大半面都是可滑动的玻璃窗。聂明玦做完饭总是悄悄拉开窗户放到那边的案板上。早上通常是个手抓饼,午饭是铁板炒饭或者炒面,晚上可能是一碗馄饨或者其他。像这种菜单上没有的吃食,全都是聂明玦的私房菜,除了聂怀桑这么多年也就金光瑶能吃到。

  

  金光瑶那边知道他的心思,也不好拂他的意思,顿顿饭吃的干干净净。只是聂明玦总会在案板上发现小零食,有时候是一个橘子,有时候是洗好的苹果。

  

  一来二去的,闲下来他们两个也会拉开窗户坐下来聊聊天,分着吃金光瑶切好的橙子。

  

  金光瑶这人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总能精确无比地猜到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连些小习惯也记得一清二楚。开始聂明玦还觉得奇怪,后来想想,可能是聂怀桑跟人聊天的时候嘚啵嘚啵嘚地全都给抖了出去。

  

  正想着,聂怀桑终于回来了。聂明玦看他摔得那副特别凄惨的可怜样也懒得说他,将炒饭用铲子铲到包装盒里,头也不抬地递了过去。

  

  “送餐。对面琴行蓝曦臣。”

  

  “哦。”聂怀桑应了声,麻利地打包好炒饭,又放了一颗卤蛋,“哥,瑶瑶说他也想吃炒饭,多加……”

  

  “多加辣椒,行了知道了,你快去。”聂明玦不耐烦地挥挥手。聂怀桑揉着摔疼的胳膊嘤嘤嘤地跑去找蓝曦臣哭诉他大哥不关心他了。

  

 

  4.

  

  等他走后,聂明玦重新打开了燃气灶加热铁板,等热的差不多了才倒上一层薄薄的食用油。不过几秒,白烟升起,他从盒子里挑了两个鸡蛋,一手拿住一个,手指轻轻施力用了些许巧劲,单手将其打碎。滋啦——半透明的蛋液迅速在铁板上摊成一张圆圆的薄饼,蛋黄颤巍巍地立在半凝固的白色蛋白上,聂明玦用铁铲划蛋黄,让它能够均匀受热,慢慢煎至金黄。

  

  聂明玦转身去拿配料,胡萝卜丝黄瓜丝扁豆,除了辣椒各色青菜能抓的也都放了点。想了想,又切进去一大块火腿肠,放在铁板上慢慢烘烤。手脚麻利地称出一大碗米饭倒在铁板上不住按压翻炒,确保多余的水分蒸发粒粒分开,又不失本身的柔软。加入特制的酱料再翻炒几下搅拌均匀,就可以出锅了。装盘时他没忘记放了早先切好片的小番茄和焯过的西蓝花,又在旁边加上自家腌的小咸菜。如此一来,也算是荤素搭配了。

  

  聂明玦敲敲玻璃,金光瑶立刻过来拉开窗子接了过去。聂明玦忙了一中午没顾得上吃饭,正想给自己再做一盘,一碗麻辣烫忽然被送到了眼前。

  

  “来了这么久还没请你吃过东西,怎么样,尝尝我的手艺?”

  

  聂明玦刚想说不,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这碗东西的味道实在是太香了,红油压着也挡不住下面熬得浓稠的骨汤那漂亮的色泽,只闻一下都不用吃进嘴里,聂明玦就知道这东西的味道错不了。再看摆盘,也是下了不少功夫,荤素叠在一起层次清晰,不像有的麻辣烫一出锅都混搅在一起,味道再好也叫人没了食欲。

  

  金光瑶笑呵呵的看着他接过去,自己也坐下来开始吃饭。两个人隔着桌子一边吃东西一边聊天。过了中午的高峰期现在没多少人来点单,店里人也渐渐少了。而聂怀桑大约是赖在了琴房那边蹭空调,到现在都还没有回来 。

  

  “睡吧。”聂明玦低声道,他看金光瑶困得简直要睁不开眼睛不由得感到好笑,可终究是有些不忍心把他叫醒,“睡吧,我替你看着店。”

  

  金光瑶嘟囔一声,头一歪,趴在桌上睡着了。

  

  隐约间,聂明玦听到一声弱弱的猫叫。他看了看四周并没有任何毛绒绒的生物出现,便疑心是自己听错了。

  

 

  5.

  

  说起来这事可能没人相信,十多年前聂明玦其实是养过一只猫的。

  

  准确来说,是聂怀桑的猫。

  

  那阵子聂怀桑一直念叨着想要曼基康,念叨了得有小半年,他爸实在是听不下去给他买了回来。

  

  本来这事应该是个惊喜。等聂怀桑军训结束回来一进屋,萌萌哒的小短腿猫蹦蹦跶跶地跑到他脚边求抱抱求顺毛。为了准备这个惊喜,他爸提前小半月就把猫买回来让它能先熟悉熟悉环境,而照顾猫的任务则落在了放暑假的聂明玦身上。

  

  小猫非常小,巴掌大点,趴在聂明玦手掌上眼睛都睁不太开,细软的绒毛蓬蓬着,身子软的像一团水。聂明玦平时糙惯了,冷不丁对上这种软萌萌的生物简直是手足无措,生怕一个用力就把猫给捏死。他对着手里趴着的小东西仔细研究琢磨了快半个小时,才小心翼翼地伸出两根手指捏着后颈试图把它拎起来。猫咪趴的正舒舒服服,身子突然一下腾空,吓得“咪——”的一声长叫,两只小爪子死死抱着聂明玦的手不肯放。

  

  嘶——真疼。聂明玦放弃了这个念头,捧着猫顺了半天毛,才让这小祖宗把爪子松开。

  

  “真不知道为什么怀桑会喜欢。”聂明玦抱怨一句,用指腹顺着猫咪的头顶慢慢滑到尾巴根部。他是真的想不明白,尤其是聂怀桑一年前已经养了一只布偶,现在又嚎着想要曼基康,这喜新厌旧的速度可真是快的难以想象,估计再过几年集齐缅因波斯暹罗猫完全不是梦想。怀桑,这样下去你家布偶会哭的,真的会喵的一声哭给你看的。

  

  但聂怀桑养的那只布偶猫其实表现得非常好,完全没有排外欺生,还十分主动地把猫窝让给了新来的小伙伴。只是新来的这只小猫却并不怎么喜欢跟同是猫咪的布偶玩耍,而是每天都黏着聂明玦。走哪跟哪的那种。就连聂明玦上厕所都要扒在门口喵喵直叫。至于睡着睡着突然被猫毛糊了满脸也是常有的事。关键是不能打,要是弄死了聂怀桑回来非跟他拼命不可。聂明玦满肚子火没地方撒,全攒着等聂怀桑回来一起算。

  

  盼星星盼月亮,聂怀桑终于军训结束回了家。黑了一个梯度不止跟个鬼似的人一进门就直奔聂明玦,完全没注意到脚边趴着的大布偶。

  

  “哥哥哥哥!!!快!!!猫在哪??快给我抱抱!!!”聂怀桑殷切地向他伸出了手,一双眼简直呲呲往外窜火星子。而聂明玦异常淡定地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这你让我怎么拿??聂怀桑仰头望着稳稳趴在他哥头顶的小猫,万分无语。他踮脚连根猫毛都碰不到。

  

  不错了你,这猫大早上爬到你哥我头上我说什么了!一早上站在门口没动过地方的聂明玦敢怒不敢动,攒了一早上的怒气腾腾上了头,恶狠狠地甩过去一记眼刀:“还不快把他弄下去,你还想我站多久!”

  

  “哥啊冷静冷静!别摔了我的猫。”聂怀桑比他更心急,生怕摔了他的小宝贝。“哥你蹲下,慢慢蹲下扎个马步,慢慢来,慢慢来。”

  

  慢慢是得有多慢?聂明玦保持脑袋一动不动的状态分开两条大长腿,向两边挪动往下蹲,硬是把好好的GIF给卡成了JPG。

  

  聂怀桑连忙伸手去抱猫。先前安静的猫咪却不知为何忽然死命挣扎起来,在他手里嗷嗷直叫,比尾巴被踩了还凄惨,四只小爪子抓着聂明玦的头发不放,疼得聂明玦跟着叫唤。聂怀桑只能松手把猫又放了回去。

  

  “嘤,我的猫。”聂怀桑抱起他的大布偶望着他哥头顶上的小猫,欲哭无泪。

  

  这个本来应该是惊喜的惊喜也因为小猫扒在聂明玦身上不肯下来而最终宣告破产,而原本应该是聂怀桑的小奶猫这下也彻底归了聂明玦。

  

 

  6.

  

  金光瑶趴下睡了没多久店里就来了人,聂明玦起身的动作太大把他给惊醒了。揉了揉眼睛从座位上站起活动活动身体,却不想听到一个极为熟悉的声音从店前传了过来,金光瑶不由得竖起耳朵仔细去听,越听心里越疑惑。他实在按捺不住心里的好奇,轻手轻脚爬上桌子一弯腰钻了过来,悄悄从聂明玦身后探出半个脑袋,这一看却瞪圆了一双眼。

  

  怎么又是你我的天!

  

  金光瑶心中万马奔腾。

  

  蓝曦臣心里也是同样的震惊,连跟聂明玦继续说话都忘了,睁的大大的眼睛里能清晰地看见瞳孔在颤抖。他怔怔地望着金光瑶,“你你你……”了半天也没有下文。

  

  “你们两个认识?”聂怀桑和他哥一脸的好奇。“诶?怎么没听你们说过?”

  

  “以前认识。”金光瑶面不改色地扯着慌,“以前在同一家宠物店打过工,之后就没联系过。”

  

  “对对对。”蓝曦臣拼命点头,“这几天忙也没注意到,原来他也搬来了啊。”

  

  “哦,这样。”聂怀桑点点头,没有再去细想这明显就有问题的对话,转过身歪头看着蓝曦臣。蓝曦臣额上刚消停的冷汗刷地又下来了。却只见聂怀桑掏出手机点开相册,献宝一样举到他眼前,“你看看,这是我小时候养的猫!”

  

  “不错不错,很健康很漂亮。”蓝曦臣对着那只穿着漂亮lo裙的布偶猫笑都笑不出来,偏偏聂怀桑兴致极高,一张张翻给他看。

  

  “这张戴花环的我超喜欢,呜呜呜,这条小裙砸穿在他身上真好看,你看你看。”说着说着聂怀桑忽然没了动静,原本举着的手也垂下来抵在胸前,肩膀微微颤抖了半天突然放声哭了起来,“呜呜呜我的泽芜宝宝呜呜呜我超爱他,他那么好那么柔软那么蓬松呜呜呜怎么就死了呢啊啊啊啊啊我的猫啊!!!”

  

  “诶,别,别哭啊。”他这一哭蓝曦臣跟着也慌了,站在他身边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摆,慌忙扯过餐巾纸往他脸上抹,十分无措。聂明玦却是见怪不怪了,重重叹了口气,转身走了。金光瑶瞅瞅那边那俩人,不敢多做停留,跟着一起进了厨房。

  

  外面的聂怀桑嚎啕大哭,里面的聂明玦深深叹气。

  

  “怀桑那猫养了得有十五年,跟他感情特别好。”聂明玦沉沉道,略微有些伤感,“后来可能是觉得自己快死了,就离家出走找不到了。怀桑难受的好几个月都吃不下饭,从此之后也没再养过猫。到现在还是,一提就哭一提就哭。”

  

  “呃……”金光瑶欲言又止。

  

  好在聂明玦背对着他没有发现他的怪异,沉默一阵忽然将手机递到他面前。“其实我也养过一只猫。他叫大饼,特别乖。”

  

  “胡说!人家明明叫敛芳!!”

  

  不远的地方传来聂怀桑声嘶力竭的反驳,聂明玦也中气十足地吼了回去。

  

  “他脸不方!跟你说了多少次,圆的圆的!跟饼一样。”

  

  呸!你才是饼!你全家都是饼!!

  

  金光瑶面无表情,转身就走。

 

 

    7.

  

  金光瑶早些年间还不叫金光瑶,他貌美可爱但体弱多病的猫妖娘亲生下他没多久就去世了,只给他取名为瑶瑶。他那时还小学不会化形,去找他爹的半路上被人类给捡了回去,之后转手被卖到了聂家。

  

  金光瑶也不是傻子,他那时虽然年纪小,但仍旧能察觉到同类的气息,到这个家里的第一天就发觉其实那只布偶也是猫妖。布偶很和善,猫也很温柔。和和气气地带着他在家里游荡。

  

  聂明玦看到两只猫感情这么好非常欣慰,但他不懂为什么布偶一直喵喵喵。

  

  “看到这个猫窝了吗?可以借你趴哦。”

  

  “看到这个猫砂盆了吗?可以借你用哦。”

  

  “看到这个自动喂食器了吗?可以给你吃哦。”

  

  “看到这只怀桑了吗?这个坚决不能给你哦。”

  

  瑶瑶哆嗦了一下,布偶说这话的时候虽然笑眯眯的,但他的直觉告诉他,如果把爪爪伸向这只叫怀桑的人类,绝对会被打。

  

  行行行,你的就你的,我还有聂明玦喵!

  

  瑶瑶毅然决然扭头就走,决定离这只奇怪的猫妖越远越好。

  

  聂明玦这只人类虽然看起来凶凶的,但对他意外的还不错。瑶瑶最喜欢扒着他的裤子往上爬,虽然经常爬到一半就被人捏着后脖颈提起来,但他就是放弃不了这个爱好,尤其是“历经艰险排除万难”之后爬到“顶峰”,那一刻所见到的风景所达到的高度是任何一只喵都不能够理解的快乐。至于聂明玦本人同不同意,这事瑶瑶并不care。

  

  吃饭睡觉爬明明的愉快日子只持续到聂怀桑回家。他至今都想不明白,泽芜那么好的一只布偶怎么偏偏就折在聂怀桑手里。是真的不能理解。也不是说聂怀桑有哪不好,有时候瑶瑶还挺喜欢他在家呆着的,起码有他在就能吃上猫罐头,但有些时候就真的恨不得想挠死他。

  

  一天到晚拿着个手机拍拍拍拍个没完没了,他给自己舔个毛洗个澡也要拍!还有你就算是想在网上晒猫你特喵的也不能拍表情包啊!!!金光瑶后来化成人形才知道自己早成了网红,表情包铺天盖地到处都是,随手拉个人都用过。

  

  但再惨没有泽芜惨,被聂怀桑摁着套上小裙砸拍了好几套,简直一战成名。

  

  本来呢,都还好,偶尔的抽风也能忍受,反正受害的喵不是他,怎么折腾无所谓。但后来可能是他吃的太多,体重一路上涨,体型跟着也膨胀。没办法啊,他猫妖长得就是比较大。但聂明玦却觉得不健康,隔天就控制住他的饮食,还带着他去宠物医院健身。

  

  水箱啊,水箱啊我谢谢你!!我一只短腿猫站进去水都快到我鼻子了你是想淹死我吗??!瑶瑶嗷嗷咆哮。

  

  后来他实在是受不了家里日渐诡异的气氛,提前跑出去化了形,这才脱离了苦海。

  

  化成人形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家对面的麻辣烫店吃了顿饱饭。

  

  你不是不让我吃吗?我偏要吃!我不但吃我还要学着做!我不但做我还要回来跟你抢客!!受死吧聂明玦!!

  

 

  8.

  

  怀揣着满腔仇恨,瑶瑶改名为金光瑶带着从半路上劫来的四川大师傅薛洋杀了回来。

  

  他想的很好,躲在暗处不动声色地依靠薛洋正宗的“四川麻辣烫”抢夺客源,逼的聂明玦无路可走上门求饶,然后他对聂明玦进行一番言语侮辱说不定还能上手挠两下泄愤,之后再亮明身份——其实我就是你多年前养的猫!我回来复仇了!!为了达成这个梦想,他还特意找了聂怀桑来做室内装修。

  

  可惜理想的很美好,现实却给他一击重创。

  

  装修第一天,薛洋这个完蛋玩意就特喵的把墙给砸漏了。

  

  砸之前还信誓旦旦地跟他保证:“老子学过装修!你出去打听打听,你薛爷的名头可不是盖的!要换了从前,大锤八十小锤四十,这就是看在你的面子上爷才不收钱。你就看着,爷先用小锤扣缝,再用大锤砸墙,扣一半砸一半老子给你掏个壁橱出来!!”

  

  结果这一锤下去,他和聂明玦就提前见了面。

  

  苍天啊!不光网上找的设计师不靠谱,这怎么半路上碰到的大师傅也不靠谱!

  

  金光瑶气的仰头喵喵直叫。

  

  行吧,见就见吧,过程不重要只要结果按照原计划走就行。他一定要让聂明玦这个无知人类幡然醒悟,双手奉上小鱼干。但金光瑶怎么也没想到,开张没几天,聂明玦就开始了不间断的投喂。

  

  唔……胜利真是来的太轻松太easy了。啧啧,人类。

  

  “所以,你为什么要费这么大劲开店呢?你直接用美色搞定他不就好了?”知晓前因后果同是猫妖的薛洋一脸的鄙夷。

  

  “他叫我大饼!!我离家出走之前发过誓,我金光瑶就是饿死,死外边,从这里跳下去,也不会吃他聂明玦做的饼!!”

  

  薛洋:……

  

  薛洋:呵呵。

  

 

    9.

  

  就在薛洋想动手打猫之前,聂怀桑突然拉开隔窗从那边探出个脑袋。

  

  “我刚刚听到你们在说大饼?”

  

  “不不不,你听错了,我们在说你哥做的手抓饼。”金光瑶冷汗狂流。

  

  “哦。”聂怀桑点点头,扭头对聂明玦喊道:“哥,瑶瑶说他想吃手抓饼。”

  

  “……”

  

  “有这个结局我一点都不觉得意外。”薛洋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毫不客气地笑出了声,用力拍了拍他的肩,“他们人类有个定律不知道你听没听过。没听过你等会就知道了。”

  

  嗯?啥?嘿嘿,手抓饼真香。金光瑶如是想。

  

 

  那边手抓饼正在铁板上煎烤,这边聂怀桑挪开桌子从窗口爬进金光瑶店里,拉着他的手又开始新一轮的嘚啵嘚。薛洋实在是听不下去,端着洗菜盆去外面择菜。刚出去又回来,对聂怀桑说:“外面有人找你。”

  

  聂怀桑放下不知从哪掏出来的小瓜子,抹了抹嘴边的瓜子皮,抬腿走了出去。薛洋挤眉弄眼指了指外面,对金光瑶小声八卦道:“对面那只猫。”

  

  哦豁,蓝曦臣也来凑热闹?金光瑶来了精神,凑到门边跟薛洋两个一左一右露出半拉脑袋,暗中观察。

  

  “我刚刚说的是真的,你怎么就跑了?”蓝曦臣自己都快哭了,好不容易鼓足勇气勇敢表白,大声说出“以后请让我做你的猫!”这种耻度爆表的话,怎么他听完扭头就跑?

  

  “因为泽芜是没有任何猫和人能够取代的!”聂怀桑神色异常激动,喊着喊着眼泪刷地又流了满脸,“就,就算是你也不行,如果我把你当做是他一样去喜欢,对你来说太不公平了。虽然打从第一眼见到你我就觉得泽芜又回来了……”

  

  金光瑶突然感到一阵胃疼,他替蓝曦臣疼,自己把自己给绿了,这是一种怎样神奇的操作?这还不如他和聂明玦呢。实在是看不下去蓝曦臣一脸的欲哭无泪,金光瑶悄悄退了回去。隔壁的滋啦声已经停了,案板上摆着一个小盘子,放着他心心念念的手抓饼。

  

  啊,就是这个味道。金光瑶捧着饼小口小口啃咬。馋猫馋猫,馋的就是这一口半口,做猫的时候聂明玦老不给他饭吃,他没挠死聂明玦那都是看在往日情面手下留情了。

  

  啃着啃着,在前方看热闹的薛洋捂着眼睛冲到水龙头下面疯狂用水泼自己,“操!我快瞎了!这才几分钟他们两个磨磨唧唧的又开始哭!!”

  

  “正常,习惯就好。”毕竟泽芜是在聂怀桑身边潜伏了十五年都不敢伸爪的喵。

  

  薛洋满脸挂水简直心疼自己浪费的时间。

  

  “行吧,你在这继续洗眼睛,我去找聂明玦。”金光瑶啃完手里最后一口手抓饼,拿纸巾擦了擦嘴,“我要跟他摊牌。”

  

  薛洋一把将他扽住:“要想活命别从前面走。”

  

  “哦。”

  

 

  10.

  

  爬过去的时候厨房里静悄悄的没有人在,金光瑶嗅嗅空气里残留的食物香气,心情跟着好了起来。大概是刚做完东西,后厨有些发闷,对猫来说还能接受的偏高温度可能人类接受不了,聂明玦大概是去店里坐着吹空调去了。

  

  金光瑶轻手轻脚出去一看,还真是这样。聂明玦坐在椅子上单手拄着自己的脸正在睡觉。店里除了两个服务员之外没有别人,平时都是常走动的关系,此时见到他来也没觉得惊讶,照常低头擦拭桌子。

  

  金光瑶走到聂明玦身后,叉着腰盯着他的脑袋看了一会儿,忍了半天没忍住,顺从本能召唤猛地向前一扑,双臂伸展抱住他的头,脸颊贴上去用力蹭了蹭。“咪呜——”他又找回了小时候的快乐。

  

  被吓醒的聂明玦一动不敢动。

  

  这???这熟悉的感觉???

  

  聂明玦心里简直是万马奔腾。

  

  “金……光瑶?”聂明玦少有的连声音都跟着一起哆嗦。

  

  卧槽?我屮艸芔茻??我忘了我现在是个人!!

  

  金光瑶一身寒毛悚然炸起,松开手扭头就跑。

  

  猫生耻辱!!

  

  他现在只想赶快消失,只可惜跑了没两步就被聂明玦拦腰抱住,牢牢控制在怀里。金光瑶死命挣扎,就差亮出爪子挠花腰间横着的手臂,却听聂明玦在耳边低低唤了声:“敛芳?”

  

  不不不不我不是我没有我拒绝承认。金光瑶脑子嗖嗖嗖转地飞快,身体各部位却一个都没跟上,嘴张着也不知道说啥,连挣扎都忘了。聂明玦却忽然放开了他。金光瑶懵着被他转到了正面,呆呆地望着他。

  

  “其实第一眼看见你我就有种熟悉的感觉,就好像敛芳又回……”

  

  打住,这话听着有点耳熟。好了,你不用说了,剩下的我都知道。

  

  金光瑶冷冷一笑,啪地甩了聂明玦一爪子。

  

  “我呸,你们家追人都是一个套路!”

  

 

  11.

  

  从那天开始金光瑶单方面宣布和聂明玦老死不相往来。

  

  对,单方面,早中晚摆在台子上的吃食照吃不误,反正是聂明玦自愿投喂的。金光瑶两眼一闭,吃的心安理得。弄不清哪里得罪他的聂明玦也是满心的茫然,好好的怎么了这是?不知道该如何赔罪,聂明玦只能听从弟弟的建议,在吃上面下功夫。

  

  手抓饼这东西说好做也是真好做,用铁板把食材弄熟再一卷就能吃,难得是火候和配料。饼的外层要焦黄酥脆,内里却要柔软筋道,一口咬上去会有两种不同的口感交织在一起。里而面加的馅料也有讲究,鸡蛋不能煎的太老,不然口感太干吃着发柴。鸡排、牛排、火腿培根这种也不能火候太过,外焦里嫩爽口多汁才是重点。夹的生菜也要新鲜,不然蔫巴巴的没有那种清爽感,解不了肉类的油腻。至于酱料,聂明玦有自己调配的比例,不然酸的太酸甜的又太甜吃不了两口就觉得够了。

  

  做完了趁着热乎,装在盘子里从窗口递过去。

  

  金光瑶这阶段被他养成了习惯,一天不吃就觉得抓心挠肝,每天下午巴巴地坐在窗户前等着被投喂。

  

  所以说猫啊……怎么就摆脱不了别人一投食就跟着走的习性呢?薛洋简直是无语。

  

  就这么看他吃了大半个月还没发现问题,薛洋实在是憋不住吐槽的心,没忍住自己戳破这件事:“你难道就从来没发现,你的手抓饼永远比别人多根肠吗?”

  

  “……???”金光瑶举着饼愣在原地。

  

  薛洋不由得万分得意,嘿嘿直笑。却见金光瑶眼睛微微眯起,滚圆的瞳孔也竖成一道危险的线,龇着嘴露出尖牙。

  

  “你怎么知道?”金光瑶阴恻恻地盯着薛洋。

  

  薛洋心里一毛:“这不重要。”

  

    “你偷吃我东西?!”

  

  “我没有!嗷!别以为老子不敢挠你!”  

 

 

    12.

  

  混战过后,金光瑶把薛洋轰出了厨房。手里那半张饼凉了之后也没什么食欲再吃下去。

  

  说实话,他当家猫当惯了,早就习惯每天被聂明玦定点投喂,如果不是因为当猫总吃不饱,他也想留在聂家。家人他没去找过,野心其实也没多少,击败聂明玦走上小吃街巅峰似乎也不是那么重要。

  

  重要的是什么呢?重要的是每天都能吃到聂明玦做的东西,还能像以前一样霸着他不放,不开心了可以挠他闹他。在聂家生活将近十年,比起从未见过的父亲,聂明玦更像是他的家人。

  

  那就一直做家人好了。

  

 

  金光瑶洗干净手回来,开始给聂明玦做麻辣烫。

  

  聂明玦平时在吃食上面没有什么特殊的偏好,所以金光瑶挑了几样店里最受欢迎的蔬菜放在一旁备用。姜丝葱段准备妥当,再拿出独家秘制的酱料。油锅先热好,辣椒爆锅翻炒出香味,等辣油出的差不多再捞出来扔掉。辣椒刚走,葱姜下锅,等香味出来再将酱料放进去快速翻炒出红油。红油出来基本上就差不多了,金光瑶舀了骨汤倒进去,盖上锅盖细心等他熬煮成功。

  

  白气腾腾翻滚的时候,金光瑶看着差不多了,打开盖子下了海带牛肉丸之类的荤菜,盖上盖子又煮一会,再开锅把香菇木耳豆腐皮藕片等等素菜倒进去。这次煮的时间不用太长,等在开锅就能下蔬菜和面条,煮到熟透就成了。

  

  金光瑶找来碗筷,将锅里的东西小心倒进去,细心调整菜的位置认真摆盘。聂明玦总会给他多一根火腿肠,那他就分他两颗最喜欢的牛肉丸好了。

  

  做完之后金光瑶悄悄把窗子拉开一条缝,打算悄咪咪地把麻辣烫放到那边,却不想窗子直接被那边拉到最大,聂明玦拿着手抓饼正看着他。

  

  “呃……”一时之间气氛非常尴尬。

  

  聂明玦硬着头皮开口道:“薛洋过来说他要跳槽。手抓饼而已,他想吃就让他吃,我再给你做。”

  

  “吃一辈子都行?”金光瑶不动声色地挑了挑眉。

  

  “那当……你说什么?”聂明玦整个没反应过来,手里的东西吧嗒一声砸在了地上,金光瑶心疼的都快哭了。抬头看他还是一脸的难以置信,金光瑶深深吸了口气,放了东西跨上台子将身子探过去,双手勾住他的脖颈用力一拽,将他拉到自己怀里,重重吻了上去。

  

  “我说,你要负责投喂我一辈子。”

 

 

    13.

  

  他们两个交往,蓝曦臣反倒是最高兴的那个。因为聂怀桑不愿吃狗粮整天往他那边跑。

  

  后来蓝曦臣私下里来问过金光瑶,为什么不跟聂明玦坦白身份。

  

  金光瑶放了菜刀冷冷一笑:“跨个性别都费劲,再跨种族我怕他心脏受不了。”

  

  

    14.

  

  又过了一个月,金光瑶嫌每天爬台子太烦,跟聂明玦一合计,两个人决定把中间的隔板拆开,整个打通。

  

  设计自然是聂怀桑做的,两个牌子竖着放在一起,白底红漆的聂师傅铁板烧挨着白底金边的瑶记麻辣烫,到了晚上亮了灯,离得挺老远就能看见夜空中闪闪亮亮两个大字:聂瑶。

  

  “对,这就是我想要的效果!”聂怀桑声嘶力竭道。

  

 

  15.

  

  你听我一句劝,杀人真的犯法!弟弟傻了扔给对面就行!——来自极力劝阻聂明玦暴打聂怀桑的顺便助攻一波蓝曦臣的金光瑶。

  

  “呵,你可真忙。”围观薛姓群众表示这瓜真香。

评论(30)

热度(439)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